[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中尉z2138155
2015-11-28 10:23:55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玩转Robomaster!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今年组委会为了让大家有更多的设计方案推出了好几款新电机供大家选择,应该大家团队的电机选型都已经开始了吧~不知道各团队都是怎么想的,怎么选电机的呀~快来讨论讨论吧~
6623云台电机
RM3510减速电机
EC60步兵地盘电机
RM35地盘电机
RM6025云台电机
大家都来分享讨论一下吧~肯定很多人都在这遇到了问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下士XJTU_DuXing
2015-11-28 13:28:2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金钱

本帖最后由 XJTU_DuXing 于 2015-11-28 13:38 编辑

关于底盘电机我再来发表一点浅薄的见解。3款电机EC60,RM35,RM3510,首先吐槽一下,EC60电机作为步兵底盘电机,性能情况只要是参加过去年比赛的应该都知道,再浏览了一下今年给的资料,个人感觉和另外两款电机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唯一亮点是角度控制精度是0.01度,但作为机动性至上的射手底盘,这个亮点显得这么鸡肋,并且价格高的让人无语,所以完全不考虑这款电机。剩下两款电机相当有趣,RM35是去年的底盘电机,所有参赛队已经用过,不赘述,RM3510这款电机,它的几个特点,因为是永磁无刷电机功率密度能做的更高,所以体积变小了,输出功率变大了很多,分析几个参数吧,转速常数是400,理论最高转速应该是9600,如果带负载根据大小会比9600小一些,再加上减速箱,最高转速应该比RM35略大一点。转矩常数RM35是353.117g.cm/A=0.0346Nm/A,和电流的乘积就是转矩,虽然转矩常数RM3510比较小但是他的电流是RM35的数倍,所以输出转矩比RM35大很多。总之对比最大效率点,最大功率点,电机性能RM3510更出众。但注意,RM3510后面有注释,说因为电调限制,电流会被限制在20A内,那说明和去年底盘电机一样,工作在额定转速,最高效率点附近,要比较两款电机就直接看最高效率点的各个参数即可。如果去年有队伍能把RM35发挥到极致,那性能可能会比今年带电调的RM3510性能更加好,毕竟电调是自己开发,很多参数都可以根据实际改动。如果今年有队伍能自己开发RM3510电机的电调,将其性能发挥到极致,那对于RM35电机是碾压的优势。当然要解决最高能到100多A的电调,基本没学校能胜任吧,我觉得。
我怀疑这款电机是大疆无人机上用的,电调上面加了一些限制,电控队员任务确实能减少很多,所以各个队伍要自己取舍。然后看了一下价格,属于平民价格,任务值得一买。眼界不能被去年束缚了,尤其是作为队长要考虑到技术积累和勇于尝试新事物。
技术无界限,西安交通大学

评分

参与人数 2金钱 +24 收起 理由
robomasters + 20 赞一个!
z2138155 + 4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下士XJTU_DuXing
2015-11-28 11:59:53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的电机看了一下,应该需要好好考虑选型。如果是因为去年用过了,今年用起来比较方便这种理由,那这个队伍的技术积累将会停滞不前。应该要根据实际需求,实际情况对这些电机进行好好梳理。我们大致看了一些关键的参数,供大家参考。云台电机:6025,6623最大的变化是堵转转矩由700mN.m变成了2.38N.m,也可以从堵转电流变大看出,相应的功率也变大了。对于云台电机,因为是做一个私服控制,需要有角度闭环,如果输出功率变大对于控制参数的整定会有很好的帮助,去年因为云台电机功率小,而我们的发射机构做的比较重加上子弹,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如果今年换成6623应该会有很大的改善。
对于底盘电机,能说的就更多了,先抛砖引玉,下次看了评论再来讨论吧。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工作人员Tony_Stark
2015-11-28 10:39:25 显示全部楼层
马赤赤说:退隐撞墙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中尉z2138155
 楼主| 2015-11-28 10:28:18 显示全部楼层
我团队今年想要选择RM35底盘电机,因为去年使用过这个电机,觉得蛮好用的,而且从去年比赛结束就在研究这个电机的驱动。算是技术比较成熟,但这个电机太长不利于设计,而且售价偏高,性价比不是那么的好。云台部分呢想继续使用6025电机,因为经过去年实测这个电机非常的暴力,很轻松的完成云台的任务。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上校Robo-OCM
2015-11-28 10:25:41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先占个楼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上校Robo-OCM
2015-11-28 10:25:5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金钱

竟然没有0.0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少尉广西师大虎师队
2015-11-28 10:31:4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金钱

过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中校哈哈哈
2015-11-28 10:32:0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金钱

RM6025云台电机挺好用的吧,就是大了点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中校012地下党
2015-11-28 10:34:12 显示全部楼层
领钱(^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中校012地下党
2015-11-28 10:34:49 显示全部楼层
都好贵≥﹏≤

[校园动态] 关于电机选型的那些事~大家来讨论吧~

  [复制链接]
工作人员Tony_Stark
2015-11-28 10:37:59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 | 电脑版

Copyright © 2021 RoboMasters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粤ICP备12022215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