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一支优秀的战队中,经费对于成功占了多大比重。

[复制链接]
版主火星探索
2019-5-6 22:37:3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火星探索 于 2019-5-7 15:14 编辑

(充足的)钱,对于RM真的非常重要吗?


没钱真的做不好吗?
钱是决定成绩最重要的一环吗?

有大把的钱就可以打进决赛吗?

定方案不愁钱话,队内的水平就会很高吗?

在有限的钱内,如何寻找最优解?

1065817698_0_0_0_A5C3839E3FAC1E51350D12E9BB233CE3.jpg

RM辩论会第二期,等你来辩!




结束时间: 2019-5-13 22:27 裁判: 火星探索

正方观点 (76)

当然,没(充足的)钱怎么做研发?怎么做PCB,怎么做小陀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这里指的是充足的钱,做方案不愁money)

反方观点 (17)

钱对于队伍只是一方面,在自己仅有的几万块钱之内寻求最优方案,做到最好就已经成功了。盲目追求创新,可能研发水平跟不上,到头来全打了水漂。
(好多队的车越比越轻-偷笑)

跳转到指定楼层

[其他] 一支优秀的战队中,经费对于成功占了多大比重。

[复制链接]
少校放弃=给你自由
2019-5-6 22:44:13 显示全部楼层
没钱造量车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其他] 一支优秀的战队中,经费对于成功占了多大比重。

[复制链接]
少尉北理珠仓鼠
2019-5-6 22:46:0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做了两年rm的我来说,的确,如果我现在来做比赛,我相对于新手,会考虑加工工艺,材料性能,精度把控,能用较少的钱做出更好的车,但别忘了,我仅有的一点点经验也是这两年rm不断踩坑烧钱烧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其他] 一支优秀的战队中,经费对于成功占了多大比重。

[复制链接]
中士GUET-BEIHAI
2019-5-7 00:52:47 显示全部楼层

钱,就是钱这个东西搞得我们脑瓜疼!一群本应该老老实实做技术的技术宅天天去搞这些事情。
    我们第一年参赛,前有桂电老大哥开路,我们也不敢轻视这个比赛集结了我这个校区(除我之外)最优秀的人来做这个比赛,我们最先崩的是电控,由于电控属于跟校内其他的实验室合作的当时送的车老师不让拆,程序不敢烧,因为烧了就覆盖了以前的程序因此电控就一直没有硬件去尝试这些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其他] 一支优秀的战队中,经费对于成功占了多大比重。

[复制链接]
中士GUET-BEIHAI
2019-5-7 00:53:46 显示全部楼层
   中期形态(没钱)
     硬件组老哥一周时间内就把功率控制以及超级电容给画好了,然后呢就要开始做了,然后就没有钱钱了,不,我们一直没有钱!你们可能会问了我们自己掏哇,对啊我们自己掏啊掏的连兜里只剩几百块钱了再掏就喝西北风了。令我骄傲的是视觉组,也是老早就把视觉自瞄给弄好了,但是只能在电脑上搞,没办法从XX大学咬咬牙收了一块妙算,结果呢GPU不会用就妙算1那可怜的CPU性能。哎~~~你说全校区没有一个带视觉的我们怎么知道哇,好了这个坑填了,填完之后本就不多的凑出来的钱也没有了。没钱能行吗?像我们摸着石头过河的队伍不在少数,这种坑难道不是拿钱去填的吗?我们广西高校有一个交流群新加入的队伍准备2020年参赛的来问我的时候我都跟他们讲必须有经费,没钱搞锤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其他] 一支优秀的战队中,经费对于成功占了多大比重。

[复制链接]
中士GUET-BEIHAI
2019-5-7 00:56:06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说我们死要面子活受罪,做不了就不做了,我*******,有人问我值不值得,热爱的东西没有值不值得。专升本我放弃了更好的公办院校选择了愿意全力支持我们比赛的学校,去追自己的梦。(前排DISS武交院的同学,看了你们的故事下定决心做的今年的比赛,居然最后参赛名单没看到你们,来年一定要狠狠加油奥)因为我找到了对于我来说比学历更有意义的东西。
总结RoboMaster就是烧钱的游戏,别讲不烧钱纵览整个比赛优秀的学生优秀的学校优秀的成绩总是在一起的,但是优秀的人搭配不尽人意的资源结果总是不尽人意的。呱,你说你不优秀,那就努力把自己变优秀在仅有的学生生涯让自己去向更好的资源靠拢去搞自己热爱的东西,不愿意变优秀的话所有的苦自己憋着不许说话。而且对于队伍水平还算可以的情况下你可以选择去优化自己的方案再付诸实际,但是对于我们普通的专科院校无异于瞎子摸鱼,在通过各种渠道获得避免一些坑的情况下一些坑还是要填的。
我记得刚开始报名的时候有好多高职院校,但是最后的参赛名单没有多少队伍,我也问了一些好多都是没有钱干不下去了,加油!我们趟过这趟水遇到的这些坑我保证知无不言,期待着下个赛季可以见到诸位。O(∩_∩)O哈哈~
       因此哇有钱鸭可能会出现富贵病,但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不善于表达大家就当看睡前或者肝儿车的故事吧哈哈
ps:感谢一直被我骚扰来骚扰去的各位天使赛务姐姐,信息变更那段时间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记得最后用赛务号跟我交流的听语气像智宝,智宝脾气是真的好啊O(∩_∩)O哈哈~
                                                                                                                                                                       2019-05-07 来自没有钱钱依然在死扛的RM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其他] 一支优秀的战队中,经费对于成功占了多大比重。

[复制链接]
中士GUET-BEIHAI
2019-5-7 00:57:43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那段不知道为啥要和谐我O(∩_∩)O哈哈~   我这么好的孩子

]MM`N(DI5~6K@$MPKLES9CS.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其他] 一支优秀的战队中,经费对于成功占了多大比重。

[复制链接]
少尉永不言弃
2019-5-7 09:08:41 显示全部楼层
GUET-BEIHAI 发表于 2019-5-7 00:56
有人说我们死要面子活受罪,做不了就不做了,我*******,有人问我值不值得,热爱的东西没有值不值 ...

很好,很在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其他] 一支优秀的战队中,经费对于成功占了多大比重。

[复制链接]
少尉永不言弃
2019-5-7 09:13:01 显示全部楼层
热爱的东西没有 值不值得,钱只是换了个方式存在身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其他] 一支优秀的战队中,经费对于成功占了多大比重。

[复制链接]
中士BigeYoung
2019-5-7 13:39:49 显示全部楼层
重要。你看这次不送电机,我连多写两个字的兴趣都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 |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9 RoboMasters 版权所有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